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印尼Indonesia- 我在爪哇JAWA島上發現厲害的公園 Umbul Ponggok.


 Umbul Ponggok

位置:日惹是右上方騎車約一個半小時


入場費:15000印尼盾(以下稱Rp),大約40塊台幣

公園內的池水是山泉水(他們說的喔)

所以可以盡管喝?我喝了幾口沒拉肚子

不過倒是可以不用擔心眼睛會痛的儘管睜開

整個水池深度為深大約2米而已

園內有寄物櫃跟換衣服的地方

通常你付了寄物費,闆娘不會讓你在花錢尿尿的

另外所有的泳衣阿、面鏡蛙鞋請自備喔!

我不曉得今天會來這裡(我的朋友沒說清楚)

所以只好把牛仔褲穿下水了呵呵

另外租面鏡的費用是Rp. 15000

救生衣跟蛙鞋的費用似乎都是一樣的

不過我們只有租一個面鏡,雖然在水中可以張開眼

可是都糊糊的也看不清楚

租來的面鏡大家要先是用在下水喔~~~

這裡因為是淡水,人不會自己浮起來

我妹就因此溺水了,全世界都跳下來救他

生命誠可貴,呼籲大家還是注意安全啦

先來讓大家看看攝影師的作品們




除了攝影師要會抓角度

加上被拍照的人要非常會定格擺Pose

然後魚兒們也要很配合的排好隊不擋鏡頭

不然就會呈現以上或下列照片

突然覺得自己曬黑一點也是有些好處的

不然德國朋友白的很徹底快看不見




車速太快的朋友,請關心一下後座是否還在位置上喔


瘋狂被魚兒們攻擊,包圍亂竄亂親

放心他們不會咬人,他們怕你怕的要死







其實這些水底下的東西是要收費的

例如腳踏車,一台費用含攝影費是Rp. 9萬(30分鐘)

最貴的是摩托車Rp. 18萬

想想人家要把整台幾百公斤的摩多車推下水在扛出來

也是蠻費力的,花幾百塊台幣好像不為過

而且他們並沒有限制可以一起拍照的人數

雖然有限時30分鐘但我覺得他們並沒有認真計時

就是幫你把照片拍到好

每一張照片都會幫你數321然後你再入水

因為你在水裡面也不需要做太大的動作

加上淡水不會讓你浮起來不會耗氧去撐在那

可以在水裡憋氣超過一分鐘的話,攝影師都起來換氣兩次了

如果你靜態憋氣可以超過四分鐘

那應該會引起關注,攝影師可能會擔心你死在水裡了




其實水裡面本來就有一些設施

這不是看鯊魚的籠子啦~

就是讓你玩耍拍照的地方

你也可以選擇租一個攝影師就好

費用我不清楚但是以小時計算

籠子左前方是山泉水冒出來的地方

你可以游到前面會看到底下的沙子不斷在翻滾

泉水就是從那裏冒出來的


其實有時候園內的人不會那麼快就把丟下水的東西收回來

所以如果你自己由過去完他們並不會阻止

甚至還會幫你拍照

所以我就到水下的辦公室去做功課啦

不想花錢租用東西的人是可以碰碰運氣

不過我覺得既然都大老遠跑過來了

大家一起租個東西玩還有專業攝影師幫忙拍照也很不錯


另外阿,你也可以跑去邊邊的夾板下面玩

拍照起來會有在洞穴裡的感覺

而且下面躲了很多隻大魚,大概20-40公分的魚

不過他們一看到我一樣式四處竄逃

不用擔心會被魚攻擊啦


前面那隻黑色的魚就是被我逼著游出來的可憐蟲

不過他們很快又躲到夾板下面了





這裡真的可以讓你玩很久很久

只是水沒有福利會很累很累

而且淡水其實很冷,水溫大概只有25度左右吧

要來玩記得自己帶一個攝影師和幾個愛玩水的朋友一起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